星期六

一个星期内,除了星期日,每一天都要早起床,累!
今天搭车回家时,我发觉我上了一辆老年人的车子。
在我的视力内,全部都是老先生老太太。
这种画面的确有点心酸,怎么会这样呢?
难道他们都没车子吗?多么想问问他们。
有一位老先生,身背着一袋重量不少的环保袋,他与我聊起天来。
原来他是住在高级公寓的老先生,哪怎么他还搭巴士呢?
搭巴士的人不应该是少年吗?或是上班族?
这些人到底往哪躲了啊?怎么一位都没碰上啊。
我独自坐在我惯例坐的位子,开起书包拿起了它,橘子 —《不爱,也是一种爱》
一人却坐了两人的位子,这有点空虚,有点宽,我顿时觉得有点孤单。
但我却爱上这孤单的感觉,没人打扰着我,没人认识我,没人理会我。
我不用应付外来的侵犯,我有我自己的一个小时。
有时候我就是喜欢一个人,因为一个人的感觉其实也很不错。
每个星期六,我会有我自己的一个小时,嘴巴关上的一个小时,让我胡思乱想的一小时。
因为巴士,所以挑起了我美好也不美好的回忆,我立刻停止联想,从他抛弃我的那一刻起我就应该把他视为陌生人。在面子书上,看见了他爱着一位叫金碧力的小姐,或许从我们一开始起他心里就已经住着她了,我只是一位女配角(就如橘子书里的配角)他真正爱的却是另一个。或许是我看了这本书,我发觉我从来没被人真正爱过,真正的爱会是怎样呢?会是我们的终生伴侣吗?还是会等莫人等个一两年?很模糊很困乱。我好像有那么爱过莫人,我爱他吗?我喜欢他而已。我与近两个的男伴都称不上爱,我们只相处短短几个月。为什么分开?谁晓得,但我却知道因为我从没住在他们的心上,因为他们不爱我。
不爱也是一种爱的结尾会是什么?我预感告诉那不会是个圆满结局反而会是一种遗憾。
今晚我铁定把它给看完,主角们都很难受,他们说着他们的心里话。
对,我希望有人听我说,所以我信息了他,惯例找的他,很直接的问了,今晚喝茶吗?
因为我今天突然觉得很沮丧,是因为书的原因吗?还是因为那种回忆。
爱情往往让人困恼,我不再谈爱情了。
爱情也别靠近我。没爱情的生活其实好像比较轻松。
虽然偶尔会看看他的面子书,甚至有一股冲动把他给删除。
因为我的愤怒我的不满我的抱怨,因为我对每个的你们都是认真的,但你们却不珍惜我把我当玩具那样耍。我觉得不公平,对世界就是不公平的,不然我们的手指都是一样长。
等待明年的到来,再见过去,迎接未来。
考试越来越接近,我什么也没准备,但我身边的两位姑娘已经开始闭关了。
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我应该也要闭关了,为我的目标而努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无标题

风筝……

happy go lucky